新海盐

她说,其实你可以猜猜我有多喜欢你

【喻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原著向
本来想写全国一卷的题目
结果成了这个(orz

卢瀚文中考那年正好赶上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说他们期中考试考一半还会被外面的老师叫出去然后抽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卢瀚文就被抽出去了,那场是物理考试,结果这小孩子压根就没背,抽出去结结巴巴啥都背不出来不说,还耽误了物理考试。

虽然说卢瀚文的重点不在学习上,但是平白无故耽误了考试还是很不开心,一回俱乐部就开了一局荣耀找刘小别pk,硬生生大爆手速,把人家给压了下去。

黄少天在边上观战,啧啧感叹说就一场考试的事情,把人家小孩子气成这样,都给气爆发了。

卢瀚文反驳说那肯定的,哪有这样考一半被叫出去的,不生气就奇怪了好吗。

黄少天大笑,叫喻文州来看刚刚的录像,然后一边笑一边和喻文州说,这样下去我们要不要在全队宣扬一下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然后让大家都来背一背,背不出来就继续背,然后都被逼到悲愤,然后就可以爆发出自己的小宇宙了。

喻文州笑的很温和,说那好啊正好主席下达了我们要开展一点学习任务,题目就是学这个,那么有请我们的副队长带头开始吧。

黄少天一阵哀嚎,背书他是最不在行的,当时还在训练营的时候,魏琛突发奇想组织过唐诗宋词三百首的背诵比赛,说是这样,魏琛自己也不会背多少,他想着让黄少天替他来,奈何找错了人,黄少天就是个背不进去的人,急得魏琛直跳脚,方世镜找的是喻文州,分分钟把魏琛的气势压了个大半。

事后魏琛揪着黄少天的耳朵问他怎么背不进去,黄少天一摊手说我要是背的进去,家里也就不会放我来训练营了。

魏琛哑口无言。

这么多年过去了,黄少天对背书还真的是一点窍都没开的那种,现在眼前就二十四个字,他还是背不下来,烦的要命,他纠结的不行,可怜巴巴地看着喻文州,后者笑的一脸无害,但是黄少天硬生生读出了一句背不下来就不要开始训练了快背吧。

太可怕了,黄少天内心嘶吼着失意体前屈。

好不容易和这二十四个字奋战了半个小时,在喻文州面前磕磕绊绊背完,期间还混杂着卢瀚文的笑声和嘲讽,顺便还有路过的宋晓,然后被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拽回来说赶紧的你也给我背!

喻文州悠悠的说,宋晓你别管他,本来让他背这个就是逗他玩的,你别在意啊你不用背。

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家队长刚刚说了些什么。

“队长队长队长你居然坑我……!!!!”

“没啊,就想起了以前一些事情呢,然后就想逗逗你。”

黄少天刚想说以前哪有什么事情啊,猛的一下想起来当年什么诗词大赛喻文州也在。

而且还是方世镜的那队里的人,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喻文州该是那个得了第一的人。

之后呢……他只记得他自己高声嘲讽了喻文州,说吊车尾也只能在这种事情上拿个第一了。

当年真是年少气盛不懂事,哪有这么说话的,魏琛听了都要皱一下眉头,喻文州肯定是听见了的,他当年风头大,那里会去管这些。

现在倒是想起来了……喻文州该不会是打击报复吧?

他有些闷闷地在打荣耀,大概是真的被打击的狠了,爆发了小宇宙,对面是叶修,他拿夜雨声烦的卡打君莫笑居然赢了。

“哟,稀奇啊,今天怎么没话了?”耳机里传来听不太清的笑声,“受什么刺激了?”

“就你贫。”黄少天摘耳机,准备退卡,“下了,拜拜。”

“今个这是怎么了?”叶修惊讶,“不打了?真的?”

“叶修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黄少天正烦着,拔了卡直接下线遁,留个对面的叶修懵逼。

“生气了?”

喻文州站在他身后,他没回头,几乎能感受的出来他微微俯下身来在他耳边说话的样子,黄少天也不打算回头,就这么回答他。

“没。”

“你记不记得以前的事?”黄少天犹豫了一下,开口问。

“记得,你说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吧……”

“诶我说,你这真的不是打击报复吗?”黄少天转了个椅子,直接对上喻文州。

“没有。”喻文州看他,“就想逗逗你而已。”

“认真?”

“当然认真,”喻文州笑道,“看看少天这么多年有没有什么长进。”

“没有。”黄少天有些郁闷地把椅子转了回去。

“气着呢?烧麦吃不吃?早上给你留的。”

“……”

“吃。”

“刚刚和叶修前辈打了竞技场?赢了?”

黄少天满嘴烧麦,没出声,就点了点头。

“那下回可以发扬一下这个方法了。”

“别,”黄少天艰难地把烧麦吞进去,“那还没等打比赛我估计就猝死了吧。”

喻文州噗的一声笑出来。

“逗你呢,你还真当真了。”

黄少天愤恨地又塞了一个烧麦。

你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



写完我才发现,考题里没有这一项啊
但是写了还是写了,总得发吧(烟
现在开启失踪模式
期末考加油!!

评论(4)
热度(127)

© 新海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