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盐

她说,其实你可以猜猜我有多喜欢你

【伞修】给你最后一首晚安曲(5.10 伞修深夜60分)


@伞修深夜60分

唱见伞x唱见叶
其实是个伞修伞无差
亲妈不刀
bgm 宝贝-张悬

“那么,”叶修准备摘下耳机,“今天就到这里吧,各位晚安。”

YY屏幕上刷的长长的各个小迷妹在求晚安曲,网络不好,弹幕都是一卡一卡地跳出来的。

“晚安曲啊……”叶修说,低低的笑声穿过麦,震得人有点发颤,感觉是从胸腔发出的震动,酥麻了全身。

“那我就唱吧。”叶修翻着歌单,“唱什么呢……”

他边翻边挑,鼠标滑到一首歌的时候停下了。

“就这个吧。”

“我的宝贝 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让你喜欢这世界”

“那么各位晚安。”叶修说,“晚安。”

他看到屏幕上有有一条一闪而过的弹幕。

“秋木苏呢最近都没看见他”

“木苏啊……”叶修看着屏幕回答,“他最近有点累需要休息一下,过一阵子就回来啦。”尾音有一点点上扬,他看了看时间,“时候不早了,真的下了,你们早点休息,晚安。”

叶修关掉麦下YY,时钟的指针指向十点,应该是夜生活的开始,像叶修这样的夜猫子也是不会这么早就去休息的。

他看了看厨房里定时好的蒸饭和汤,把菜洗好切好放在砧板上,收拾好了东西,正在犹豫要不要下过锅的时候,苏沐橙回来了。

“沐橙,你回来啦。”叶修如释重负地放下锅,“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要开始煮饭了。”

“别,”苏沐橙一脸紧张,“你动手简直和炸厨房没什么区别,还是我来吧。”说完就接过叶修手里的锅,有一点点忍笑的样子,两人对视笑了起来。

“沐秋怎么样了?”叶修止住笑,问道。

“老样子,哥哥没醒。”苏沐橙也不笑了,开始准备晚餐。

叶修和苏沐秋是在网上认识的,两人都是小有名气的唱见,原本只是想要比试比试,就互留了联系方式,叶修家里不喜欢他玩这些,砸过机器的,甚至叶修连原来的YY号都被封掉了,后来他收到苏沐秋的一条信息:

“来我家呗,既然你家里不喜欢你这样。”

然后叶修就很果决地卷起叶秋收好的行李,买了车票,一路风尘地去了H市。

他那时候在颠簸的客车上,抱着行李和背包想,这么做到底对不对。

后来,他站在苏沐秋家门口,看他开门,看到他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的时候,他觉得,一切都很值,他离开家里,来到这里,都是对的。

他以前在和苏沐秋聊天的时候就有想过苏沐秋的眼睛,他听他聊其他的梦想,聊起他对音乐的看法的时候,眼睛究竟是怎么样的。

现在看到了,和想象中丝毫不差,充满梦想的,闪耀的,仿佛是世界上最明亮的一双眼睛。

后来叶修就在苏沐秋家里住下了,他对苏沐秋家里有些了解,知道他家有难处,苏沐秋也乐意他来,因为他来了之后相当于家里多了一个劳动力,从一个人养家变成了两个人养家,总是会轻松一点的。

叶修基本上是适应性很强的一个人,从少爷生活转换到平民用时也很短,只是有一些习惯一下子改不过来,比如说他认床,突然换成了硬木板有些不适应,硌得慌,睡久了向苏沐秋喊疼,说睡不着,偶尔耍耍小脾气。

苏沐秋想了想说,那我给你唱晚安曲吧。

苏沐秋的声音很好听,温和,干净,很符合少年该有的声线,变声期变了一半的样子,介于孩子和成人之间的声音唱着哄小孩的曲调,仿佛就像猫爪在在心上挠一样。

痒痒的,叶修觉得真是好听,后来就耍赖一般缠着苏沐秋给他唱歌,本来两人就是唱见,声音天赋都不错,声音相性也好,再后来就发展成两人合唱投稿,忙完了一天的活之后一起开歌会,有一个共用的YY账号,直到后来,粉丝们看到两个人就开始刷“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对狗男男”。

整齐划一,都不带个带头的。

叶修见了哑然失笑,叫苏沐秋过来看的时候,苏沐秋也是笑的不能自已,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就听见叶修说:“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对狗男男?真是蛮适合我们的。”

“难道不是吗?我们也不就是这样吗?”苏沐秋又开始笑,笑完凑到叶修身边,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叶修,你有没有考虑过把这句话变成现实?”

叶修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对苏沐秋产生非分之想的了,可能是初遇时他看到苏沐秋眼睛的时候,也可能是他给他唱晚安曲的时候,也有可能就是刚刚被亲了的时候。

结果他们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两个人都觉得,大概这是最好的生活了,可以毫不介意地用对方的账号发歌开玩笑,一起用一个账号开歌会,刷刷微博秀秀恩爱,合唱99次我爱他。

再后来,就出事了,苏沐秋出车祸了,人是救回来了,可是到现在都没醒。



“叶修哥,你吃完饭再走吧。”苏沐橙系好围裙扭头对叶修说。

“不用了,”叶修摇摇头,“我去医院,不用给我留饭了。”

“你这样子,哥哥会担心的。”

叶修看着苏沐橙皱眉的样子,笑着揉揉她的头。

“不会的,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想了想又补上了一句,“你和沐秋越来越像了。”



盛夏之末,小城的晚上还是有一点点凉意的,也可能是叶修身体不好,觉得冷,裹紧了外套。

他摸出一支烟想点,却发现打火机前一阵就被苏沐秋收走了。



病房的味道很不好闻,一股消毒水的气息,总感觉是死亡的味道,叶修不喜欢医院,苏沐秋也不喜欢,原因却不一样,因为看病太贵了。

可是现在倒好,最不喜欢医院的两个人一个呆在里面,一个天天往里跑。

叶修坐到苏沐秋病床边,苏沐秋依旧没有醒来的迹象,呼吸安稳的很,看起来就像是睡得很熟。

“沐秋啊……”叶修靠在椅背上,手背在头上,椅子向后翘起来,“你还是这样啊。”

“今天沐橙准时回家了,作业做得很好,考英语了成绩很不错。”

“对了,她被老师表扬了,你要是听到那个语气的话应该很开心吧。”

“还有啊我拿那个号开歌会了,今天又有人问你去哪了。”

“她们还真是记挂你啊,记挂的哥都要嫉妒了。”

“我跟她们说你最近累了要休息,可是你也休息的够久了吧,你看看那时候沐橙还在期中考,转眼就快要期末了。”

“所以说啊你就是想把两人的活丢给我一个人干吧?你还真不怕我把厨房炸了啊你知道我不会做菜的。”

“好啦那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晚安沐秋。”叶修叨叨絮絮了一串,手支在病床上看着苏沐秋,苏沐秋依旧睡着。

“诶……我给你唱晚安曲吧,是不是会睡得更好啊?”

“那我唱了啊?”

叶修哼着歌,很柔和,他开完歌会也很累了,唱了两遍的晚安曲最终声音越来越小,支着头睡了过去。

他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个想法是,苏沐秋什么时候会醒。

他睡不着的时候有苏沐秋给他唱晚安曲,现在轮到他了。


叶修是被床上的动静惊醒的。

“早安,叶修。”

他抬头,看到的是一双晶亮的眼睛。

他真的觉得自己看到了最漂亮的一双眼睛,眼睛里有阳光有星辰,有一切美好的事情。

fin.

大概意思就是苏沐秋车祸然后醒了的一个狗血文(
然后扣题的点是因为
1.苏沐秋醒了所以叶修不用在病房给他唱晚安曲了(什么鬼
2.有爱人的日子里不会失眠,不需要晚安曲(又是什么东西

对了99次我爱他是少恭和cb公开的曲子,特别甜

日常跑题

评论(6)
热度(82)

© 新海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