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盐

她说,其实你可以猜猜我有多喜欢你

【伞修】旅程结束之前(5.22 伞修深夜60分)

@伞修深夜60分
一个乱七八糟的短打



1.

他们初遇在从广州出发的列车上。

苏沐秋自认性格算开朗,习惯和列车上的旅人聊聊天什么的,基本上每次也都能聊的起来,这回不知道是运气不好还是怎么的,四周的几个人都不跟他搭话,他有点烦,便拿着泡面去开水间。

他翻了翻包,找出一罐红烧牛肉面,在开水间撕开的时候一愣。

没有油料包。

他有些郁闷,他出门在外这么久,吃过的泡面不说就上百桶,也有快一百桶了,从合味道到康师傅都吃过,自诩可以写出关于如何鉴别最好吃的方便面的文章发到知乎等论坛,肯定有很多人点赞的那种。

可是他吃过那么多泡面,第一次遇到没有油包的啊?

苏沐秋内心五味杂陈,忽然听到身边有人轻笑了一声,恼火地回头看是谁还在嘲笑,却看见一个年纪相仿的,笑的像个大男孩的青年,正打算开口的时候被抢了先。

“你不会是没有油料包吧?”他笑着扬扬手里的方便面,“巧了,我没有面饼。”

苏沐秋闻言也笑了一下,摇摇手里的面问,要不一起吃?

两人就泡了同一包面,热水的蒸汽扑面而来,惹得两人眼睛有点难受。

“你喜欢吃什么?”苏沐秋不知道为什么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红烧牛肉面,以前在家的时候吃,还被家里嫌弃味道太大,差点被赶到走廊蹲着吃。”

苏沐秋听了后大笑,和他太相似了,他在家里吃的时候也被苏沐橙赶出来过。

“对了,这里叶修,自由作家,这趟去乌镇,幸会幸会。”

苏沐秋装模作样伸出手,“苏沐秋,职业摄影师,巧了我也去乌镇,幸会幸会。”



2.

他们后来在青岛相遇。

海边的风雨来的很匆忙,还没有反应过来苏沐秋就被浇了个透心凉,就算是夏季,还是有些寒冷,他打了个寒颤,赶紧把器材塞到包里,想找个地方避雨。

头上出现一把伞,苏沐秋听到有人叫他。

“苏沐秋?”

是叶修的声音。

“真巧,又遇到你啦。”苏沐秋稍微从容了一点,收好了东西站起来。

“你这么会在这里?”

“找点灵感而已,趁着下雨散散步。”

苏沐秋抬头看看天:“敢情你大雨天散步啊?”

“这是情调,我乐意不行?”叶修挑眉。

苏沐秋耸耸肩,不是很能理解他的逻辑。

“你要不然先回我那边吧,刚到这里吗?我晚上带你转转,青岛夜生活很丰富,能找到不少灵感。”

苏沐秋在叶修的房间里换了身干爽的衣服,雨已经停了,叶修穿的很简单,站在房间里抽烟,面对窗外,苏沐秋下意识地抓拍了两张。

听到相机的声音叶修回头,想了想:“晚上去啤酒街?”

苏沐秋点点头,收拾收拾行当就一起出门,太阳快要落山的傍晚,正是下班高峰期,人群熙熙攘攘,路灯刚刚开,和太阳的余晖混在一起很有趣,苏沐秋又拍了几张,回头看见叶修靠着门对他笑。

“走吧。”

海鲜很便宜,叶修带着他逛了几个摊子挑了几样,顺便杀了个价,熟门熟路地走进一家海鲜店,支持自带食材的那种,海鲜新鲜就好吃,两个人吃的很满意。

啤酒街是到了晚上才热闹的,灯火通明,苏沐秋兴致很高,拍了很多照片,后面也喝了几杯,两颊有点带红,喝上头了,差点在路上唱起歌来,吓得叶修赶紧把他拉回去。

苏沐秋是在叶修房间醒过来的,那时候叶修已经办了退房,留了张便条写着我先走了早餐在桌上。

苏沐秋想,不愧是作家,字真好看。





3.

后来他们在四川相遇,苏沐秋被一碗厕所串串辣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抬头想找纸巾的时候,看到对面叶修也在吃同样的东西。

苏沐秋一脸悲愤,为什么别人就可以吃的面不改色,我吃的痛哭流涕???

苏沐秋把剩下的丢到叶修面前,叶修抬头看到他。

“好巧啊?你来这里几天了?”

“两三天吧。”

“我刚刚到,那么这次就有苏大大带路啦。”





4.

这次分别的也很快,苏沐秋回杭州,叶修回北京。

他们一起等车,苏沐秋的列车先到。

“嘿,下次再见面的话,”苏沐秋顿了一顿,“就去我的城市玩玩好吗?”

叶修想了一下:“忘了跟你说,我的下一站是杭州。”

苏沐秋大笑,走上车,向叶修挥挥手。

“对了,告诉你个秘密,当时我那包方便面的面饼是被我扔掉的!”列车开动前,叶修朝苏沐秋大喊。

苏沐秋愣了一下,眼里闪光。

叶修大笑。


fin.


评论(7)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海盐 | Powered by LOFTER